红书 当前位置:首页  红色文化研究院  红书

红色文化传承需要加强红色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除了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平台和红色文化大数据库,让红色资源得到永久保存,同时也需要编撰和出版一大批有影响、高质量的红色文化书籍。鉴于此,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拟用五年时间,编撰并出版一套“讲好中国红色文化故事系列丛书(简称“常大红书”)。为什么要从讲“故事入手编撰一套红色文化图书?因为讲“故事形象、生动,最能打动人。那么,如何讲好红色文化故事呢?通过反复研究,拟先行打造四个系列的红色文化故事图书,即中国革命先驱故事、中国新四军纪念馆故事、中国烈士陵园故事和改革开放中的中国纪念馆故事。

目前已经编撰出版了5本“大学生红色文化读本”系列丛书:《革命先驱瞿秋白研究》(审定中)《革命先驱张太雷故事》《致敬铁军——中国48座新四军纪念馆(旧址)研究》(审定中)《永恒的丰碑——中国烈士陵园研究》《中国改革开放始建红色文化纪念馆研究》,后续还会陆续出版相关系列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