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访问次数: 270

5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春秋淹城传统文化宣教点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诸子百家园,深刻感受诸子百家争鸣、学术发展繁荣的春秋战国文化,更深刻地认识了“依法治国”“居安思危”“为政以德”等思想,从而在更深层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红色文化情景教学点,党员们观看了反映瞿秋白同志英勇献身革命事业的舞台剧。舞台上,瞿秋白高唱国际歌的激昂,拒绝宋希濂劝降的大义凛然,就义前“此地甚好,开枪吧”的无畏……让每位党员感受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共产主义的追求。在传统文化礼乐教学点,党员们了解并学习了中国传统礼乐文化,感受了编钟演奏的优美音律,激发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在编钟伴奏下,党员们挥舞着国旗,饱含深情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意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