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开展“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微视频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1    访问次数: 248

  “红色”典藏了历史,穿越了时空,红色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和不懈追求,闪耀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这个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时刻,常州大学开展大学生“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 微视频线上活动,以此重温“初心”。
   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挑选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箴言诵读,有红色家书、诗词、红色经典文章节选等,他们声情并茂、情感真挚,富有韵味和感染力,饱含着诵读者最真实的情感表达。如能源181班王睿同学诵读的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信管171班陈灵燕同学诵读的《黑牢诗篇》;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王龙飞等同学创作并演绎的以瞿秋白为“大家辟一条光明路”为主题的微视频《觅渡》; 汉语171班韦雅欣等同学创作并演绎的以爱国志士为民族解放献身为主题的微视频《血色牡丹》等。一个个红色故事触动人心,让我们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的民族气节和伟大精神。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上百个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在线上进行展示,吸引了万余大学生们的关注。
   据悉,此次活动是“常州大学第二届‘红色五月 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红色文化对青年大学生的吸引力、感召力,厚植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诵读红色经典”作品

“讲述红色故事” 微视频作品(觅渡)

“讲述红色故事” 微视频作品(血色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