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马院与常州市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1    访问次数: 46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协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按照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县(市、区)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的通知》要求,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常州市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决定开展结对共建工作。2020年5月28日,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常州春秋淹城传统文化宣教点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教授与中共武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戚清萍作为双方代表签字,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侯新兵主持签约仪式。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与近现代史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马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常大马院将与常州市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活动,统筹拓展通讯工作阵地队伍,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常大马院和“红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和学术优势,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理论志愿队伍、进行理论宣讲活动、培训理论人才队伍、开展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学决策提供智力咨询。
   戚清萍在讲话中指出,常州市武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充分发挥政治和组织优势,支持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情调研(常州市武进区)基地建设,支持常大师生在常州市武进区开展调查研究。支持常大青年教师在武进区挂职锻炼,支持常大学生到常州市武进区实习锻炼。
   最后,签约仪式在友好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