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太雷干部学院首批学员赴南京参观学习 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0-07-03    访问次数: 394

2020年7月2日,参加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赴南京市探访红色文化遗迹,感受红色文化基因。

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南京办事处旧址。馆内陈列的历史照片、影印报纸、文献、文物等再现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梅园新村300个日日夜夜的战斗生活。通过学习,学员们感受到了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李维汉、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卓越风范和革命精神。

在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馆长侯曙光亲自为培训班学员们讲解了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通过参观日军“慰安妇”制度专题史实展,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一定要勿忘国耻,从内心激发出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当天下午,冒着蒙蒙细雨,学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俊峰接待了培训班,并在讲话中阐释了雨花英烈精神。全体学员在纪念碑前隆重举行了常州大学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新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学员们在雨花干部学院老师的带领和授课下,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北殉难处、西殉难处烈士墓群、丁香花园、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教学点。

7月3日上午,常州大学人事处处长李忠玉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常大新印发4个有关师德文件与教师职业道德》的报告,并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当天下午,四个学习小组分组讨论,每位学员递交了书面学习小结。

在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分别代表四个学习小组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红色文化与革命传统。学员们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之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记忆,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创造光辉业绩。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教授做培训班总结。他表示,希望全体学员将三天的培训学习成果自觉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好学永无止境;忠诚爱岗敬业;修为增加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负责任多做贡献;为常州大学事业的发展与进步而不懈奋斗!

最后,在《国际歌》的高亢旋律中,培训班顺利结业

 

培训班学员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馆长侯曙光为培训班学员们讲解


学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全体学员在纪念碑前隆重举行了常州大学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局长、雨花台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俊峰向学员们阐释雨花英烈精神


常州大学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为学员授课


培训班结业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朱成山院长做培训班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