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山教授作客上师大讲“常州三杰精神” 与第二届“新时代红色传人”夏令营营员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15    访问次数: 368

2020年7月14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新时代红色传人”夏令营暨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结合常州籍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红色故事,给营员们带来内容丰富,启人深思的线上思想盛宴。


讲座题目

朱成山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手,概述了“常州三杰”用生命铸就辉煌、用热血捍卫信仰、用行动践行理想的优良品质,随后从立志报国、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功绩卓著;临难不屈、气贯长虹三个层次进行展开论述。他认为,“常州三杰”将“小我”与“大我”相交融,将“小家”与“国家”相联系,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人生之路,这种无私奉献、忠诚爱党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当代青年敬仰和学习。他指出,“常州三杰”在他们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中,为人民的利益、党的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开展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的英雄事迹彰显了他们的信仰、忠诚与担当,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他们在就义时临难不屈、气贯长虹的英雄气魄令人敬佩不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学习“常州三杰”志存高远、救国救民的赤子情怀,要学习“常州三杰”博学笃行、勇担重任的革命精神,要学习“常州三杰”对党忠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国家栋梁之材。


朱成山教授线上授课

讲座最后,朱教授在交流互动环节与营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讲座气氛活跃有序。其中,新疆师范大学蔡严同学、温州大学林芷彦同学、内蒙古科技大学于洋同学、岭南师范学院叶心怡同学分别就新时代青年如何守住初心,承担使命?如何在当下讲好红色故事?如何将红色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等一系列的问题和朱成山教授进行线上互动。朱成山教授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及当前常州大学将红色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具体举措一一进行解答。

朱成山教授与营员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