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3    访问次数: 762

疫情期间,教工第二党支部创新学习模式,坚持学习、防疫两不误,因地制宜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4月12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使用腾讯会议APP,参加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德育名家大讲堂”第11期讲座,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思考》主题报告。

王炳林教授从形成依据、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三个维度分享了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体会和心得。讲座史料翔实,逻辑明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既是一次高水平的理论学习课,也是一堂生动鲜活、内涵丰富的思政课。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弘扬建党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如今,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更加需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好、阐释好,在课堂教学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践教学中融入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学生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感。作为党员,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地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敢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赓续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