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课 当前位置:首页  红色文化研究院  红课

2019年9月11日,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同志在参观常大红馆时建议建设红色文化相关课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出要积极推进常大“红课”建设。

2019年10月19日,常州大学召开红色文化育人课程(下称“常大红课”)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左用章,中国教育电视台原节目部原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副秘书长、百集电视片《天罚(100集)》、《罪证(200集)》总导演陈钦,南京电视台总编导张成璞,江苏省地理信息产业研究院全息沙盘实验室主任、南京魔鱼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宇,江苏印象乾图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谈迎光,江苏千品千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爱民,上海大善展览咨询服务公司策划师王怡等参加研讨会。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宣传部副部长储志新,教务处副处长莫琦、江一山,学生处处长袁志华,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利,华罗庚学院执行院长徐淑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晓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红课主题设置、教学形式、师资配置、进度安排、经费保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会上确定“红课”预设主题为“信仰之魂--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讲座”。力争把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理论讲透,内容表达得鲜活生动,有穿透力、吸引力,把“红课”打造成受欢迎的精品课程。当前,“信仰之魂--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讲座”已经拍摄完成六集。

2021年3月15日,在高大、庄严、肃穆的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首次播放了新录制的“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来自南京雨花台区实验小学的100名少先队员们登上红色的站台,用稚嫩真切的童音,第一次集体演唱了“红课”主题曲《信仰》。2021年5月8日,百名民航人在南京禄口机场共唱《信仰》。2021年5月25日,百名城建人共唱《信仰》活动在南京举行。


百名红领巾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共唱《信仰》

百名民航人在南京禄口机场共唱《信仰》

百名城建人共唱《信仰》活动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