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问道·致远”系列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0-07-03    访问次数: 250

2020年6月4日,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问道·致远”系列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我院讲师薛明作了题为“日共早期领导人佐野学与五卅时期《向导》周报”的学术报告。侯新兵书记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薛明在报告中指出,日共早期领导人佐野学参与了中共建党初期的一系列重要活动,并与瞿秋白、张太雷等中共早期领导人有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佐野学的一些重要时评可以在《向导》周报等中共早期发行的重要刊物中找到。同时,在关于佐野学的日文史料中也可以发现一些关于中共早期党史的重要线索。报告之后,与会的马院教师就感兴趣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问道·致远”系列学术沙龙是常大马院开展的一项重要的特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促进我院学术团队的形成与发展2019年12月26日,常大马院在溧阳举办“问道·致远”系列学术沙龙首期活动。与会的马院教师表示,学术沙龙有助于拓展研究视域,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讲师薛明作题为“日共早期领导人佐野学与五卅时期《向导》周报”的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6日,常大马院在溧阳举办“问道·致远”系列学术沙龙首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