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馆 当前位置:首页  红色文化研究院  红馆


常州大学通过筹建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简称“常大红馆”)搭建红色文化育人平台。“常大红馆”位于科教城校区文彰楼三楼,建筑面积1196平方米。2019年5月18日“常大红馆”开工建设,同年9月6日建成开馆,2020年5月开始扩建,9月13日完成扩馆。以丰富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现代化的展陈手段,打造一个立意新、站位高、特而精、简而全、集约型,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

“常大红馆”以“红色融入·铸魂育人”为陈列主题,涵盖“融入新时代”“融入常州红色文化沃土”“融入常州大学文化传承特色”三个部分九个单元,共展出各类展品2292件。配置3部高清大屏、10部资料查询屏、21部滚动播放屏,存储和播放红色文化相关视频和图片资料893部。充分利用当今新技术、新材料、新手段进行空间布局、设计和制作,以新颖、简约和特色鲜明的展示方式,凸显常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立场,展示建校40多年来以红色文化育人的累累硕果,旨在搭建广大师生持续学习与践行红色文化的学堂,构筑文化传承与对外交流的平台,助推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增砖添瓦。

自2019年9月至今,先后有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江苏省人民政府副总督学、办公厅副主任邹宁华;中共常州市委三任书记汪泉、齐家滨和陈金虎等地方领导;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南大学等多所高校领导;常州市部分中小学、街道社区;常州大学各部门、二级学院师生共计700余批次、28000余人来常大红馆参观学习,均给予较好的评价。



图为常州大学文彰楼三楼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