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张太雷干部学院举办第十期培训班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领导干部接受党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07    访问次数: 644

2021年7月7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开班。常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杨国俊、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大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心懿、副院长卞志兴、黄卫国、吴军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教授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朱成山院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以及张太雷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党史学习研讨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互联网+”时代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理论授课。他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出发,以“如何理解和认识领导”“如何理解和认识领导力”“如何有效提升领导力”为重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领导与管理”“领导力与领导能力”“领导力与执行力”,并对照新时期“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标准,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几条路径。

在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上,朱成山院长和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教授、张菊香教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教授专家将分别围绕认真“学习‘四史’,永葆为民初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党史中汲取信仰到的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与挑战”为全体学员授课。学员们还将参观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恽代英纪念馆、常州党性教育基地,观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纪录片开展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交流学习心得。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常州大学张太雷干部学院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举办的第10期培训班。

开班仪式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教授为全体学员授课

朱成山院长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