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6    访问次数: 494

各教研室(教学中心):

现将本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九周~第十一周(4月25日~5月13日)

二、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秩序、教学效果等情况。

三、检查要求和方式

(一)检查要求

各教研室根据疫情情况,按学校要求及自身特点拟定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并进行自查。

(二)检查方式

视疫情防控情况,请做好以下工作(线上/线下):

1. 请各教研室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检查要求,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2. 请各教研室主任对任课教师的教案、讲稿、作业批改等情况进行抽查。

3. 请各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进行一次教研室教学主题活动。

4. 学院开展教师、学生座谈会,并填写《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21-22-2学期)》(附件1)。座谈会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学生学习成效等方面,听取师生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使之持续改进。学院邀请定点指导的校督导参与本学院相关活动。定点指导的校督导名单详见附件2。

5. 请各教研室自行做好期中教学检查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待恢复线下教学之后择期进行)。

6. 请教研室及被听课教师及时关注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系统给予说明或反馈。

7. 请各教研室汇总本学期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填写《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21-22-2学期)》(附件3),并将需要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在评价改进系统中进行填报,以便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或回复。

8. 请各教研室撰写21-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总结须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1)学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3)上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的问题及解决情况。

(4)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

(5)其他。

四、教学情况交流与分享

学院初定于第11周召开教学检查总结会,对教学及期中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交流。

五、其他事项

1. 请各教研室于4月21日前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21-22-2学期)》(附件1),电子档发送至学院教务(附件1不需要交纸质版)。

2. 请各学院于5月11日前提交电子版《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21-22-2学期)》(附件3)21-22-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发送至学院教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16日 

附件1 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21-22-2学期).xls  

附件2 校督导联系学院一览表.docx

附件3 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21-22-2学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