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朱悦怡作为“师德标兵”代表在学校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9-12    访问次数: 578

附:朱悦怡老师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伴随着时光款款的脚步,相携着岁月累累的硕果,第38个教师节与传统中秋佳节相伴而至,特别是金秋十月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天的庆祝活动浓厚了欢乐氛围、增添了浓墨重彩。

今天,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代表获奖教师表达心愿、汇报思想的机会。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大家致以最热烈、最诚挚、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祝愿大家工作顺利、万事顺达,幸福安康!!

1992年,我从外地调回常州,本来有机会进入政府机关工作,但出生于教师之家的我怀揣着对教师职业的由衷喜爱,毅然决然地来到了当时还叫江苏化工学院当了一名老师。时光如梭,今年是我在教师岗位上度过的第36个教师节,也是我在常州大学工作的第三十一个年头。所以,我和在座的许多同龄人一样,不但是伟大祖国“富起来、强起来”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也是学校快速发展的耕耘者和守护者,我们为学校的发展壮大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作为一名具有36年教龄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我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自觉承担“立德树人”的主责重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的谆谆教诲,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涵养德行操守的“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当看到一届届学生走出校门,踏上社会,成为业务骨干和领军人物的时候,我和大家一样感到桃李芬芳,万分欣慰;当看到一年年学校不断变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时候,我和大家一样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在以往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特别是在学校相关庆典活动中,我多次站在常州大学“常宝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等荣誉和成果的领奖台上,多次在激动和喜悦中收获幸福感与成就感,这进一步坚定了我献身祖教育事业、为常州大学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今天,再次站在领奖台上并作为代表发言,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讲话精神,全面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争做“四有”“六要”“三为”好老师,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团结带领身边的老师共同努力拼搏;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科学理论和红色文化的传播教育作用,在传承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中滋润学生心灵,培根铸魂。为更多、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常州大学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再次衷心祝愿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