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2-23-1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0-26    访问次数: 454

各教研室:

根据学校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22-23-1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将本学期我院期中教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第九周~第十一周(10月30日~11月19日)

二、检查内容:重点检查教风和教学秩序情况。

三、检查要求和方式

(一)检查要求

各教研室根据学校要求及自身情况拟定期中教学检查计划,并进行自查。

(二)检查方式

1.请各教研室组织领导、专家和同行有重点地进行听课和交流,认真填写听课记录,并及时上传至评价改进系统。

2.请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教案、讲稿、作业批改等情况进行抽查。

3.请各教研室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进行一次主题活动。

4.请各专业自行做好期中教学检查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5.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并填写《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22-23-1学期)》(附件1)。座谈会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学生学习成效等方面,听取师生意见,并及时进行反馈,使之持续改进。邀请定点指导学院的校督导参与本学院相关活动,名单详见《校督导联系学院一览表》(附件2)。

6.请各教研室汇总本学期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填写《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22-23-1学期)》(附件3),并将需要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在评价改进系统中进行填报,以便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或回复。

7.请被听课教师应及时关注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系统中给予说明或反馈。

8.请各专业撰写《22-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附件4),总结须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1)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情况。

(2)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包括听课情况、教学材料检查情况、师生恳谈会情况、系(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主题活动等。

(3)上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的问题及解决情况。

(4)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

(5)其他。

四、教学情况反馈

1.学院初定于第11周召开教学检查总结会,分析和交流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2.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将对教学检查情况及时通报。

五、其他事项

1.请各教研室于11月17日前提交电子版《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22-23-1学期)》(附件3)、《22-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附件4)(请同时发给分管院领导确认),电子档发送至学院教务。

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安排(22-23-1学期).xls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安排表(22-23-1学期).xls附件3:期中教学检查问题汇总(22-23-1学期).doc附件4: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