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1-09    访问次数: 531

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彰楼420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侯新兵主持。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和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昕出席会议。

会上,侯新兵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做到七个聚焦,通过深入学习、集体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发言,深入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切实查摆个人责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杨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用“认真、中肯、实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身感受,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成绩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心准备,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运用好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各种资源和载体,真正学懂弄通党的改革创新理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狠抓落实,切切实实抓好整改,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有效的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民主生活会

杨琳部长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