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湖州市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23    访问次数: 30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3月17日,湖州市、常州市在我校联合举办了两市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交流会。湖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胡卫东,常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史磊,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新兵,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华教授等领导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常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秘书长戴慧主持。

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新兵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通过举办两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必将进一步拓宽思政课教师的授课思路,进一步促进大家取长补短,进而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湖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胡卫东向大家介绍了湖州这几年在近年来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方面的一些探索做法和当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困惑,希望两市在“手拉手”共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中,就理论层面上如何提炼建设模式、实践层面上如何探索实施路径、显性成果方面如何打造本土化特色品牌等问题多交流多探索,共同打造两地思政一体化教育品牌。随后,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戴慧、常州市星河小学副校长姚丹君、常州市虹景中学党支部书记吴靖、钟楼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戴奕等来自两市大中小不同学段的优秀教师代表,结合思政课各学段课标要求、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特点,依次进行了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