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访问次数: 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强堡垒 当先锋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老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3月25日,支部全体党员赴武汉,瞻仰了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与八七会议会址,追溯革命记忆,接受红色精神教育。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仿佛置身于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辅导》《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专题学习视频。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营造了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争先实干的良好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作为,忠诚履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八七会议会址合影

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