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09    访问次数: 1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420会议室举办读书班系列活动之专题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侯新兵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侯新兵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奋斗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从党章的内涵及重大意义、新党章的总纲、章程内容、奋斗新征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把党章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讲授,为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各支部书记讲授党课起到了示范作用,对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党章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