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湖南湘潭开展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4    访问次数: 293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管理水平,5月19日,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副院长刘勇、副院长朱世龙带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前往湘潭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开展交流调研。

在湘潭大学,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小军热情接待了我校马院领导和老师。双方就课程建设情况与教学改革、红色资源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仿真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经验分享。刘晓华院长在介绍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后,表示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交流会后,湘潭大学马院副书记李伏清详细介绍了该校在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我校马院和湘潭大学马院一致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有关工作深入开展。

在湖南科技大学,我校马院领导和老师详细了解了该校马院思政课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情况深入交流了经验。双方围绕集体备课、学院管理、馆校合作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就课程教学实践中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交换了意见。会议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密切交流,深化两院之间的沟通合作。

与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沟通交流

参观湘潭大学虚拟仿真实验室

与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学习交流

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