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6-05    访问次数: 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在文彰楼420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李现总副教授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教育开展的价值旨归”专题党课。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现总老师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价值旨归。

汇报结束后,党总支书记侯新兵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问题进行点评,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的历史唯物主义相比,在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不仅包含对现实问题的解释和解决,而且能够对现实进行精准的战略预判。吕峰老师认为,老师们要结合主题教育,在学习研究理论的同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运用到日常实际问题的分析和处理中去。

最后,支部党员认为,李现总老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