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11    访问次数: 128

为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10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秋白讲堂召开学院大会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侯新兵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和主要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守坤以《牢记嘱托走在前,感恩奋进做示范,奋力谱写高水平地方领军大学新篇章》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和以《紧密贴近中心大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纪委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客观总结了近五年常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条件建设、民生福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在多处提及马院取得的成绩。第二部分强调了学校面临的范式制约、资源制约、治理能力制约的三大困境,并提出了学校发展新愿景。第三部分提出学校内涵建设的九大行动。第四部分提出着重从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党的思想引领力、干部队伍的攻坚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群团的凝聚力、党的纪律执行力六个方面作为抓手加强党的建设。

侯新兵强调,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梳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对学院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以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一步一个脚印把第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