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小青马理论宣讲团第五期]——弘扬苏区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4-04-11    访问次数: 10

4月10日,“常大小青马理论宣讲团”在西太湖校区立德楼X5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宣讲活动2023研究生虞瑶同学为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述苏区精神。

虞瑶以“弘扬苏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中央苏区创建的基本脉络、中央苏区的五次反围剿情况和弘扬苏区精神等三个方面,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故事,重温了中央苏区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诠释了伟大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阐述了弘扬伟大苏区精神的意义所在,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成立“常大小青马理论宣讲团”,全体研究生加入。学院坚持动员青年学生作好理论宣讲,立足学科专业特色,通过开展宣讲进一步促进专业学习。本次活动是学院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宣讲活动讲,每期由一位研究生面向各学院青马工程学员讲述一种伟大精神。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实现“让青年影响青年”,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领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和实践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