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4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励广大人民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中宣部、教育部近江苏省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收看3月2日上午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6位教师代表通过宣讲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收看宣讲内容之后,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围绕收看宣讲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教师们认为此次活动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6位宣讲教师的生动案例富有启发,教师们希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进一步践行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落实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