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联 当前位置:首页  红色文化研究院  红联

2018年7月初,以“筑牢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为主题的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班在张太雷纪念馆和常州大学举办。期间,常州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联合常州三杰纪念馆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建立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简称常州“红联”)的倡议,旨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打造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阵地合作平台。该倡议迅速得到了热烈的响应和广泛的支持。会后,相关各方经磋商决定,在纪念建军91周年之际,举办“红联”正式成立仪式。

2018年7月30日上午,“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成立与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场馆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隆重举行。时任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同志和时任常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陈群同志为“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揭牌。

目前,常州“红联”有82家成员单位,常州大学任理事长单位。在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常州大学以及常州市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从初创到茁壮成长,举办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常州“红联”的成立,有利于有效凝聚合力、深入挖掘内涵、深化教育宣传,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不断扩大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引领效应,让红色文化越来越多地渗透进这座城市的血脉,在缅怀与纪念中凝聚起常州独有的城市精神与品格。常州“红联”获得江苏省2018年度“宣传工作创新奖”。